TF/G1党,塑料小人入门者。博派粉丝。All Hail Autobots!
蓝霹雳是我老婆。
杂食,拆逆皆可。但不吃盾【】警。
AOOO:diamond2011
重回aph了,耀耀仏仏,主好茶美食,什么CP都吃,没有雷,左右都可
 

【探幻】面具

脑洞起源于我想看幻影戴着面具和探长坐在油吧里聊天,结果写着写着就跑题了,而且越写越OOC,基本可以说非常找打了,而且我都不确定我这到底是写完了还是没写完~

=================

谁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

坐在一片五光十色中的探长,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再一次对来邀请自己跳舞的一个灰色小型机摆了摆手,满脸写满了抱歉的笑意。

“你这样不行,在舞会上坐一晚上浪费掉无数个机会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同伴敲了敲他的手腕,探长被震得一个激灵。作为科研人员,手腕是他不为人知的敏感所在。

“我不会跳舞。”探长给自己找理由。

“不会跳舞,正好可以学啊!”同伴朝刚才离开的灰色小跑车努了努嘴,另一个白色的同机型正依偎在他怀里,一副你侬我侬的旖旎风光。

“我真的不行……”探长苦笑了一下。“每次一想到要正面对着别人的光镜,我就紧张。”

“那你干嘛要来这里?”同伴无语。

“天火非要带我来,我以为他没人陪……”探长顿了顿,后半句没说出来。

顺着他的目光,同伴也看到了白色的大型飞机正把手搭在红白色小飞机的肩膀和腰上,秀恩爱的狗粮射线直冲他们扑面而来。

“算了,我不管你了!”同伴扭头,拦住一个路过的小跑车,耳语了两句就一起进了舞池。

探长默默地在角落独自玩酒杯,顺便给回家进行倒计时。

刚才同伴帮他点的高纯已经没了气泡,而探长也不打算把它喝了。毕竟他还得盘算着如果天火回不去自己得把他扛回去。但是一直这么坐着也不好,干脆点一杯低度汽酒做做样子就行了。

探长仔细回忆了一下刚才同伴点单的样子,像模像样地举起胳膊,冲着向这边走来的机器人侍者打了个响指。

“Waiter!”

然而,他伸出去的手臂没等来机器人侍者,却直直地戳到了一个正好路过的TF身上。

偏偏他还打了个响指,这一响指直接把对方手里端的酒杯扣到了人家胸甲上。

“火种源在上,我不是故意的!”探长吓了一跳,反应过来立刻手忙脚乱地抽了几张纸巾帮对方擦,直到对方轻轻地咳了一声,他才意识到——

自己在人家的胸上摸了太久了。


“真的非常抱歉!”探长低着脑袋,恨不得把自己塞到桌子下面去。

对面传来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您无需自责,我也有责任。而且,您再低头,就要撞到桌子了。”

探长觉得他听到了一声轻笑。

那是一声混合了体贴却又憋不住像要看到一个即将发生恶作剧的幼生体般的轻笑,带着一点单纯的愉悦和迫于良好教养不得不隐忍的轻笑。

就像一根投进锈海的小螺丝钉,在他的火种里荡漾开来。

探长慢慢抬起头。第一次认真地打量对面因为自己的失误现在胸甲上带着一大片污渍的机体。

一个深蓝色的面具。

探长使劲揉了揉光镜,忽然意识到这有些不礼貌,又急忙放下手。

没错,一个深蓝色的面具。

对面的机体是蓝白色涂装,身材比他略显瘦弱,而原本面甲的位置,有一大半被一个深蓝色的面具遮了个严实,只能隐约看到他紧抿的薄唇,高挺的鼻梁,还有隐藏在一片幽暗中的金色的光学镜头。

金色的光学镜头可真不多见。

探长意识到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已经盯着对方看了很久了。

太失礼了。

先是泼了人家一身高纯,又【借着】擦拭的时候摸了对方胸甲许久,现在还盯着人家的面甲看。

然而对方好像完全没有在意。蓝灰色的手指微微抬了抬,一个机器人侍者迅速赶来。他对侍者报出一个名字,侍者点头又迅速离去。

那是一种非常高级的特调的名字。

即便探长没喝过,他也听说过,那种特调的价格就像天火的身高一样高不可及。

属于把探长全身装甲零件螺丝都拆了卖掉也买不来一瓶的高不可及。

探长有点紧张。既然是自己把对方的装甲弄脏了,那理应由自己来赔偿清洗费和涂装费。如果对方再要求一点精神损失费或者误工费之类的也完全是情理之中,那么一杯特调自然也包括在内。而且看对方的装甲似乎保养得很好,还带着一股高级喷漆的香气,恐怕普通的汽酒根本不会放在眼里。这么一想,一杯价格像天火身高一样高不可及的特调也是可以理解的。

探长的处理器里转了一大圈之后终于想起来了——

我带了多少钱???

对方显然并不知道探长此时内心的逻辑线路已经绕城了盘山公路,他的手指搭在桌沿上,十指交叉成一个优雅的形状。

“还没请教,您该怎么称呼?”对方的声音十分柔和。

探长点头。这明显是要自己负责到底的意思了。于是他认真地拿出自己的ID卡,并且双手奉上递到对方的面前,确保上面的所有信息都能在昏暗的灯光下被对方看清。

对方显然被这一举动搞得有点吃惊。但出于礼貌,还是接过了探长的ID卡,并且读了一下上面的名字。

“探长。哦,您好,我叫幻影。”

“是的,幻影,您好。”探长略带紧张地搓了搓手。“下面是我的工作单位和家庭住址,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记下来。”

幻影愣了几秒钟,处理器似乎花了点时间来消化探长的意思。但是他戴着面具,探长看不出来他是什么表情。

最终幻影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气氛一度有点尴尬,直到那杯特调被送了上来。

幻影用酒杯碰了碰探长的酒杯。

“让我们干杯吧。”

他金色的光镜隐在面具后面。温和的声音透着恰到好处的慵懒。


“您在科学院工作?”幻影轻啜了一口杯中的液体。

“啊,是的。您可以把敬称省略掉。我是做岩石采矿分析的,我们经常出差,这个星球的南北极,还有其他的一些小星球……哦抱歉,对你来说应该很无聊。”

“是我不太擅长的领域。不过听起来很厉害。”幻影由衷地称赞。

“其实也没什么,如果你喜欢的话,下次我给你带几个外星球的标本看看。”

幻影愣了一下,随后很快,他的唇角在面具下缘翘起一个柔软的弧度。“好。”

探长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很无礼的话。什么下次再见,简直就是想要约人家!这跟“哎我觉得你很对我胃口不如留个电话下次见面再约啊”有什么区别!

探长已经记不清自己第几次想要把脑袋塞进桌子下面了。

不,简直想挖出一个矿井来跳进去。

真奇怪,似乎跟幻影在一起,自己的处理器就不听使唤了。

为了尽早结束这次会面,避免自己再出现什么不该出的错误,探长决定提前回家。

“不知道你一般都几点回家呢?”探长委婉地暗示。

“哦,这取决于陪我的是谁。”幻影把酒杯放在桌上,小手指摩挲着杯沿。

深蓝色的面具闪着暗夜的流光。

“那要是……”探长斟酌着要是直接问‘那要是我陪你呢’会不会被幻影一杯酒泼上来。

“要是陪我的是你,”幻影用手支着下巴,抬眼看着探长。“我甚至想通宵。”

“什么?不不不……”探长急忙摆手。通宵可还了得?明天的早会还开不开了?单位餐厅限时供应的松脆齿轮还吃不吃了?上午刚刚出炉还新鲜热乎的标本还看不看了?

“探长你是……不喜欢陪我?”优雅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忧郁。

“也不是……不过我觉得,充电不足会零件老化……”探长东拼西凑找理由。

幻影挑了挑眉。不知为什么但是探长看见了这个动作。

也许是幻影挑眉的动作太明显了。

面具都藏不住。

他是不是生气了?会问我要很多清洗费和损失费吗?

正当探长再次胡思乱想的时候,幻影却站起了身。

“我想,我该回去了。”

“我送你。”探长也急忙起身。

幻影看了探长一眼。

 “那个……刚才我真是抱歉,关于清洗费和损失费,你可以寄一封信到我家,我一定会支付的!”

“探长。”

“嗯?”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幻影你说。”

“你今天为什么要来这里?”

“同事非要带我来,我以为他没人陪,没想到他一来就丢下我不管了。”探长忿忿地抱怨无情无义的大白飞机。

幻影哑然失笑。“是我想错了。”

“幻影你说什么?”

“没什么,走吧。”


幻影回来的时候尽职尽责的管家还没休息。

“先生,您今天回来得真早。”

“你听起来很意外?”幻影摘下面具。

“是有点意外。以前您戴着面具出去从来没有在天亮之前回来过。”

幻影摊平手臂,让管家卸去精心保养的装甲。“今天没遇到合适的猎物。”

“普神啊,您的胸甲这是怎么了?”管家看着幻影洁白的胸甲上那一大片污渍,惊讶得光学镜都瞪大了。“是碰到什么家伙对您无礼了吗?”

“无礼倒不至于,就是呆了点。不过挺有趣。”

幻影简单地把遇到探长的经过说了一下。最后他对管家说:“他把ID卡递给我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想和我约拆,我把他的机型资料都下载下来准备要用了。”

“没想到却是个不解风情的愣头青。”管家笑了一声,把卸下来的装甲整理好,把胸甲挑出来准备清洗。

“等等,胸甲留起来,先别清洗。”幻影忽然叫住了管家。

“可是这么昂贵的装甲涂装,不及时清洗会让表面起斑。”

“那就换新的。这块装甲留着,我还有用。”

“恕我冒昧问一句,您要用它干什么?”

“当然是等着愣头青付清洗费啊。”



-------------TBC?  END?--------------------

评论(8)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钻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