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G1党,塑料小人入门者。博派粉丝。All Hail Autobots!
蓝霹雳是我老婆。
杂食,拆逆皆可。但不吃盾【】警。
AOOO:diamond2011
重回aph了,耀耀仏仏,主好茶美食,什么CP都吃,没有雷,左右都可
 

【探幻】Who Are You? 12(探长 X 幻影)

一两章内结束,另外这一章探长没出场

==============

12

幻影刚进门,就听到一阵哗啦的响动。有几块数据板被扫到了他的脚下,裂开了浅浅的缝隙。不用看也知道,议长大人现在一点也不想看到它们。

“你来了。”普罗透斯把最后一块数据板扔完,翘着脚坐回靠椅里。

“希望我能为您分担一点劳累。”幻影捡起脚下的数据板,放回普罗透斯的桌上。

议长大人看也不看那些板子,他拉过幻影的手,抚摸着手腕处优美的线条。

“看看这个,‘霸天虎登记草案是对社会底层人民的歧视’,还有这个,‘社会不是暴力的叠加’,还有这个……哦普莱姆斯大帝为什么没给他们在火种源里留个位置,这些理想主义的老古董!只会在领袖接收器边瞎吹风的齿轮渣滓!”

“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这是逻辑思维的必然结果。”幻影半跪在普罗透斯面前,让自己的视线和他平齐。

“那你呢?”普罗透斯看着幻影。

“您的想法就是我的。”幻影的嘴角带上一点弧度。“我永远服从于您。”

普罗透斯的眼神变得捉摸不定,忽然猛一用力,把幻影拉近自己,捏住银灰色的面甲。

“这是你的真芯话?”

虽然被这猛烈的力道拉得有些痛,但幻影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当然。”

普罗透斯忽然笑起来,他拍了拍幻影的面甲,语气充满了温情。“所以我真想一辈子把你留在我身边。”

“我的荣幸。”幻影虔诚地亲吻了一下普罗透斯的胸甲。

普罗透斯捏住幻影的下巴,啃咬他的颈部管线,手指滑到光洁的脖颈处,揉捏那里的传感器,指尖挑起一条隐藏的线缆,刺激下方的液压轴。

幻影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喘圌息。

得到回应的普罗透斯动作更加热烈,就在他把手掌覆盖到幻影胸甲翼板上的时候,门忽然被推开了。一个手下气喘吁吁地跑进来:“议长大人,谢尔玛议员说一定要见您,有关卡隆失守……”

手下忽然看到里面的一幕,顿时张口结舌。

“滚出去!”粗暴的怒吼,以至于那个可怜虫毫不怀疑自己下一秒就会被撕得粉碎,他吓得连滚带爬逃了出去。

“我还是回避一下吧。”幻影从普罗透斯身上起身,向他行了个礼。

这时谢尔玛议员已经走到了门口,看到幻影也在,不由得冷笑了一声。

“把这份文件送到领袖那里。告诉他我等会儿会过去向他解释,请他稍等片刻。”普罗透斯把一份文件交给幻影。

幻影点头。在走过谢尔玛议员身边时,他礼貌地低头向对方致意。谢尔玛议员也不痛不痒地回了一下。

 

幻影很少来领袖的办公室,一则是他不怎么关心政事,二则是有普罗透斯在,他为了避嫌也不想来。他来领袖的办公室还不如去领袖家的次数多。

巨大的雕花金属门前,幻影向卫兵示意之后,轻轻叩响了应答板。

门开了。那块冰冷的硕大的金属板后面,露出一张年轻的面孔,看起来和幻影年龄相仿,银色的面甲,冰蓝色的光学镜头,白色的头雕上有一对鲜红高耸的角,除了黑白色的简洁涂装身上看不到其他的颜色,但是硕大的胸甲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您好,幻影议员。”对方礼貌而疏离地向他行礼。

警车。这就是普罗透斯前几天刚刚从南方挑选来的送给领袖的小秘书。

几个名字在幻影的处理器里形成了清晰的链条,他的嘴角带上柔和的笑意。

“您好,警车。”幻影把数据板递到警车面前。“这里有一份普罗透斯议长大人要交给领袖的文件,他说随后他会亲自赶来向领袖说明。”

“领袖正在和别人进行通话。您知道的,这个时候进去不方便。”

“那么就拜托您转交一下。”幻影忽然想到现在已经是晚饭时间,他想早点回去见探长。

“不,不,幻影议员,我是说,您可以在这里稍等片刻。领袖说过,这个通话不会太长。”

意识到自己没法拒绝这个小秘书,幻影倒是对他来了兴趣。

“好的。非常感谢。我知道这很冒昧,听闻您来自帕拉克萨斯?”

“是的。”

“那是个很美的城市。我有幸去过几次,市中心的那座水晶花园是我见过的最巧夺天工的建筑,它是一座瑰宝。”

“是的。曾经是。”

“曾经?”

“帕拉克萨斯已经被毁了,霸天虎把那里变成了一座死城。”

“你是说——”

“他们屠杀了城里的居民,烧毁了那里几千万年来积聚的财富,水晶花园也被付之一炬。曾经的帕拉克萨斯已经不复存在了。”

“我很抱歉。”

“您无需感到抱歉,毕竟您不常来议会,这些消息不知道也正常。”警车轻描淡写地说。

敏锐地嗅到了警车语气里的火药味,幻影有点尴尬。他的确不怎么关心政治,也很少在意这些社会新闻,知道的一些大都是飞翼告诉他的。

“我为我没能在议会为你们发声而深表遗憾,但领袖会让那些霸天虎知道,他们做错了多少。”幻影柔和地说着,他的微笑带着抚平伤痕的力量。“您是否有兄弟朋友,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可以……”

“谢谢。幻影议员,您可以进去了,领袖的通话已经结束。”警车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

 

金色的高大机体正站在窗前,脚下是铁堡的全景,这是一座辉煌而美丽的城市。

也许帕拉克萨斯比这里也不逊色。

幻影的处理器里忽然涌起这样一个念头,飘忽不定,却又毫无意义。

警车对领袖轻声说了一句,领袖回过头来看着幻影。

幻影简单地说完了自己的工作,把数据板双手递给领袖。领袖却并没有想看的意思,只是示意他放在桌子上。

幻影此行的任务就完成了。他准备低头致意然后离去,但是领袖忽然开口了:“请稍等一下,幻影。”

领袖没有称呼幻影的身份和职位,他只是简单地叫他“幻影”。

“是。”幻影立刻停住了脚步。

“你知道卡隆发生的事吧。”

“是的,我听说卡隆失守了。”

“你不觉得奇怪吗?卡隆是南部重镇,我们在那里有几百万军队,附近还有补给丰富的67#和215#矿脉,无论什么理由都不应该失守。”

幻影琢磨不透领袖的意思,他谨慎地回答:“我相信我们的士兵一定会在战场上拼尽全力抵抗敌人。”

“这一点我毫不怀疑。”领袖点头。“我们的士兵会听从他们的长官。”

警车猛地抬头,迅速瞟了幻影一眼。

电光火石之间,幻影的处理器里忽然涌起一个念头,随即又迅速和其他的想法碰撞在一起,这些念头像微弱的电流一样,但是碰撞出火花之后就再也无法让它抹去。

领袖的意思是?

幻影快速地说:“如果他们的长官要他们抵抗敌人,那他们就会在战场上拼命。”

领袖微笑起来,他赞许地点点头。“你跟了普罗透斯这么久,也越来越有议长的头脑了。”

 

幻影出来之后才发觉后背渗出了一层薄薄的冷凝液。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明白领袖的弦外之音,如果真的和他想的一样,那普罗透斯还能高枕无忧吗?

“幻影议员!”警车在身后高声叫他。

幻影回头。

“您的东西忘记了。”警车把幻影的手枪递给他。那是他刚才进去领袖办公室时放在这里的。

“谢谢。”

“刚才领袖的话,不知您明白了吗?”警车的语气比刚才和善了许多。

“我们的战士在前线和敌人搏命,但战场上的失利让领袖日夜焦虑,他是一位一心为民的好领袖。”幻影微笑着说。

“不,幻影议员。卡隆失守的原因其实正在于我们的战士没有和敌人搏命。”

“哦?”

“您应该知道,普罗透斯议长大人推行的霸天虎登记草案。”

“是的,我知道。”

“您知道领袖一直没有通过这个草案吗?”

“我知道。”

“那么我想您应该知道原因了。”警车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用词。“其实我猜,以您这么优秀的处理器,应该早就猜到了。”

幻影忽然庆幸自己刚才没有对警车说太多话。否则一定会被他发现自己的小心思,那简直是犯蠢。眼前的这个TF,根本不是什么乡下来的毫无见识的乡巴佬。

 

“普罗透斯和领袖的关系?”飞翼想了想,缓缓地说。“表面上还不错,至少相处甚安。但是私底下,你也多少能猜得到吧?”

“就像外界传言的那样,领袖其实是普罗透斯的牵线木偶?”幻影立刻问。

“幻影,你也太不关心政治了。”

“你知道我对这个没兴趣。”

“可毕竟你和普……算了,你要知道议会现在分成两个大派,而领袖就在其中牵制着微妙的平衡。”

“普罗透斯和雷神向来不对付。”

“普罗透斯最近越来越激进,他对霸天虎的仇视已经在议会惹到了一些中立派议员,而这次卡隆失守,也有人对领袖说,其实是普罗透斯的高压统治导致的反抗。”

幻影终于明白了领袖那些话的意思。而更让他玩味的是领袖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在想什么?”飞翼发现幻影的出神。

“我在想,领袖似乎已经对普罗透斯相当不满了。”

“再不满,他的议长还是会稳稳地当下去。毕竟领袖当初能上台也是多亏了他。”

“不,飞翼。”幻影摇头。“领袖恐怕打算换个议长了。”

“这不可能!而且,你怎么知道?”

幻影把领袖对他说的话告诉了飞翼。

“这么说可能不太恰当,但领袖知道你和普罗透斯的关系,他为什么会对你说这些?”

“也许,领袖发现了我的想法。”幻影蹙眉。

“你的想法?什么想法?”

“在见到警车之前,我曾经想过在他的同乡里物色一个大胸无脑的TF送给普罗透斯,不过现在,我改主意了。”


评论(1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钻钻 | Powered by LOFTER